線上申辦

團體申請戶外引導解說
遙控無人機空拍申請
活動報名申請
採集證申請
入園申請

線上填單

Application for the Land Use Zoning Certificate

  土地使用分區證明書申請


1. 申請流程:詳如流程圖
2. 承辦課室:企劃經理科
3. 服務電話:(037)996100轉401
4.應附文件:
(1)申請書
(2)本項服務免附地籍圖謄本及土地登記謄本。
5. 申請方式:書面申請
6. 費用:免費
7. 辦理期限:3個工作天,如辦理會勘辦理期限為20天
8.注意事項:
(1)本證明書係依據本處地籍套繪圖核發,如有誤差應依現地指示(定)建築線為準
(2)本證明書係依據正式發佈實施雪霸國家公園計畫,並套繪地籍圖查明,如分區界線不明瞭,應俟地籍測量分割後再行續辦
(3)必要時辦理會勘。
(4)本使用分區證明書有效期間為6個月

Application for agricultural land certificate for lands within the National Park

  國家公園區域內農業用地證明書申請


1. 申請流程:詳如流程圖
2. 承辦課室:企劃經理科
3. 服務電話:(037)996100 轉 401
4.應附文件:
(1)申請書
(2)身分證明文件
註:本申請服務免附地籍圖謄本及土地登記謄本,本處將至內政部「地政資訊網際網路服務-查詢系統」查核地籍謄本並據以開立證明書。
5. 申請方式:書面申請
6. 費用:免費
7. 辦理期限:20個工作天

Land reclamation permit (including site preparation, earth fill, excavation) application

  土地之開墾許可(含整地、填土、挖土)申請


1. 申請流程:詳如流程圖
2. 承辦課室:企劃經理科
3. 服務電話:(037)996100 轉405
4.應附文件:
(1)申請書
(2)身分證明文件
(3)開墾範圍簡圖
(4)土地權利證明文件或地主同意書
(5)切結書(不會變更為申請農舍)
(6)現場照片
註:本申請服務免附地籍圖謄本及土地登記謄本,本處將至內政部「地政資訊網際網路服務-查詢系統」查核地籍謄本資料
5. 申請方式:書面申請
6. 費用:免費
7. 辦理期限:3個工作天

  案件處理進度查詢


更新數字:
輸入驗證碼:

其他申請項目

  申請查詢國家公園範圍


1. 申請流程:詳如流程圖
2. 承辦課室:企劃經理科
3. 服務電話:(037)996100轉401、402、403、404、405
4.應附文件:
(1)申請書
註:本申請服務免附地籍圖謄本及土地登記謄本,本處將至內政部「地政資訊網際網路服務-查詢系統」查核地籍謄本資料。
5. 申請方式:書面申請
6. 費用:查詢土地數十筆以下者,每件繳納新幣三百五十元;超過十筆者,每超過十筆加計新幣六十元,不足十筆者,以十筆計算。

  各遊客中心影音服務預約


  • 汶水遊客中心

    預約電話:037-996100轉850,請於服務時間來電。
    預約場次:可接受預約場次為10:00 , 11:00 , 14:30 , 15:30,其它時段不接受預約(逢週一暫停影片播放,遇連續假日遞延)。

    注意事項:
    一、 預約團體人數需達20人以上,且最遲請於1天前預約。
    二、 視聽室提供170個座位,播放片名:祖石傳說(片長8分鐘)。
    三、 請準時於預約時間前入場,如無法配合,本處有權取消預約播映之場次。

  • 武陵遊客中心

    預約電話:(04)25901350,請於服務時間來電。
    預約場次:平日影片可接受預約場次為10:00 , 11:00、13:00、14:00、15:00,其它時段不接受預約(逢週一暫停影片播放,遇連續假日遞延)。

    注意事項:
    一、 預約團體人數需達20人以上,且最遲請於1天前預約。
    二、 視聽室提供54個座位,並請準時於預約時間前入場,如無法配合,本處有權取消預約播映之場次。

  •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預約電話: (037)276300,請於服務時間來電。
    預約場次:平日影片可接受預約場次為10:00、 11:00、14:00、15:00,其它時段不接受預約(逢週一暫停影片播放,遇連續假日遞延)。

    注意事項:
    一、 預約團體人數需達20人以上,且最遲請於1天前預約。
    二、 視聽室提供32個座位,並請準時於預約時間前入場,如無法配合,本處有權取消預約播映之場次。

  • 雪見遊客中心

    預約電話:(037)962188,請於服務時間來電。
    預約場次:平日影片可接受預約場次為10:00、11:00、14:00、15:00,其它時段不接受預約(逢週一暫停影片播放,遇連續假日遞延)。

    注意事項:
    一、 預約團體人數需達20人以上,且最遲請於1天前預約。
    二、 視聽室提供50個座位,並請準時於預約時間前入場,如無法配合,本處有權取消預約播映之場次。


  圖片授權申請


凡影像資料之使用對國家公園形象之提升及自然保育理念之落實具有正面助益者,得同意公司機關、團體申請使用影像資料。使用單位應依著作權法規定使 用影像資料,如有違反情形,使用單位應負一切責任。

1.申請流程:詳如流程圖

2.承辦課室:解說教育科

3.服務電話:(037)996100轉858

4.應附文件:以書面註明影像資料名稱、數量、用途等事項。

5.申請方式:以公函書面申請

6.費用:每張每次使用費新臺幣500元

  符合下列事項之一者,得免費使用圖檔:

  (1)政府機關、學校及公益團體非商業使用者。

  (2)國家公園主導策畫辦理之活動宣傳,提供相關媒體使用者。

  (3)傳播媒體為製作國家公園或自然保育專題報導,而能相得益彰者。

  (4)其他經專案簽准者。

7.辦理期限:3個工作天

  建築管理


可至臺灣國家公園建築執照暨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線上申請系統線上申請
網址:http://npbmap.cpami.gov.tw/


申請項目

  檔案申請閱覽


為達政府資訊公開及保障人民知的權利,發揮檔案價值,開放民眾申請閱覽、抄錄或複製;申請前請先至機關檔案目錄查詢網(https://near.archives.gov.tw/home)查詢所需應用之檔案。

1.申請方式:填具申請書,送達方式得以親自持送或以郵寄、傳真等書面通訊方式為之。

2.申請須知:詳如檔案申請閱覽須知。

3.申請流程:詳如作業流程圖。

4.收費標準:依檔案管理局訂定之「檔案閱覽抄錄複製收費標準」繳納費用。

5.服務電話:(037)996100轉220   傳真:(037)996302

  登頂登高紀念書申請


※雪霸手繪風登頂登高紀念書111年11月25日新版上市,歡迎申辦!

雪霸國家公園位於雪山山脈最主要的一段,主要的山峰由北至南包括大霸尖山、武陵四秀(品田山、池有山、桃山、喀拉業山)、雪山、志佳陽大山、大劍山、頭鷹山、大雪山等,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就有51座,名列臺灣百岳者共有19座,吸引諸多山友慕名前來探訪。雪管處表示,為了提供攀登園區百岳者能將登頂後的榮耀與感動留下回憶,自94年起即開辦雪山登頂、大霸尖山登高紀念書的製作服務,廣受山友喜愛及好評。


除了原本雪山登頂及大霸尖山登高紀念書,本次新增手工繪圖方式來呈現雪霸國家公園區內的特色地質景觀,以及許多珍稀的野生動植物,將臺灣十大地景之一的「雪山圈谷」作為新版紀念書的背景,並結合細膩筆觸的臺灣櫻花鉤吻鮭、臺灣冷杉、雪山馬蘭等動植物畫象,讓山友的登頂、登高影像融入栩栩如生的山域及生態景觀創作中,透過紀念書得以回憶與細數在雪霸山徑上的優美景緻,並回憶那艱辛卻又充滿成就感的攀登過程。



申辦管道包括現場及電子郵件等2種方式,採現場申辦者,請於武陵遊客中心開館日下午4時前至2樓販賣部辦理,山友可以在現場立即拿到熱騰騰的紀念書;採電子郵件申辦者,請申請者以電子郵件方式傳送申請資料及登頂照片辦理,於確認內容及收到匯款後7日內可郵寄。另假日及團體製作者,為節省您寶貴的時間,建議以電子郵件方式辦理。




雪霸國家公園民眾申辦登頂登高紀念書相關事項